写在里约奥运女单决赛后

【四年了,还是她们俩,现在都是大满贯了。】

其实我今天起晚了,醒来的时候铜牌都打完了,金牌都打了两局了。
觉得冠军会是丁宁的,但是还是要坚定地支持锤锤。

丁宁。总是有争议吧。从伦敦判发球,到苏州扭伤脚,终于登顶了,终于大满贯了。
看到有人说丁宁的下蹲砍式发球有趣,却忽视这个发球在伦敦的痛。
如果今天的决赛是蔡猛大叔解说,一定可以听到“丁宁呢是黑龙江人,和马龙一样,从小被带到北京队训练。北京队的领导呢,也是对他们两个给予了厚望。丁宁今年27岁,李晓霞今年29岁。balabalabala”蔡猛大叔解说必谈从户籍和年龄开始谈起,这让我很担心男单的解说……
丁宁从九岁十岁到北京队,张怡宁一直带着她打,看她长大,魔王当解说的时候也毫不避讳地说她会偏向丁宁。锤锤是魔王同门师妹,也抵不过丁宁亲。马龙和丁宁从小一起长大,青梅竹马?这俩人在一起聊天就是互怼互相拆台,分分钟打起来。继科大爷和丁宁的混双梗我都不想再说……郭焱也是从小看着丁宁长大,姚彦是丁宁的闺蜜,许昕是丁宁的师傅。丁宁大宝贝才是团宠!

因为伦敦的事,锤锤一直被丁宁粉丝骂,丁宁粉丝很多的。原来锤锤大赛输了那么多次丁宁。
前几天看采访,锤锤轻描淡写地说她觉得没有人支持她的呀。锤锤小时候没啥野心,是喜欢粉红色的小女孩,跟着李隼指导,同组师姐是王楠张怡宁,她说她只想蹭个女团金牌就可以了,把李指吓得头都大了哈哈哈哈哈哈。后来08年没能上场,拿P卡,陪着张怡宁练,后来魔王女单卫冕,锤锤从观众席上趴下来抱着她哭了很久,也是自己没能上场的遗憾。

锤锤要退役了,她说她的乒乓球生涯还有六七天了。
她2013年拿了世乒赛冠军,完成了大满贯,身体就不太好,一直生病,本来2014年就说要退役,队里不让。
今年世乒赛之前把退役报告都交上去了,行李都寄回家了,队里不让。
又重新开始打,以至于世乒赛上0-2落后石川,第三局也是落后,8-9吧?石川就剩那么两个球了,但锤锤大逆转3-2赢了。强势回归。
奥运预选赛的时候,也不被看好,结果丁宁和刘诗雯意外地输外战,锤锤一个人坚持到最后——又是赢的石川,纯妹要被虐出心理阴影了,从来没赢过。

然而这次是真的要退役了,打完团体就要退役了,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只能用天来倒数了。

锤锤从小和郭跃配女双,世乒赛女双三连冠。无奈2014郭跃伤退,锤锤就想和丁宁配。2015年世乒赛的时候,终于和丁宁征战女双,锤锤自己的女单都不要了,说只要这场女双。可是女双决赛前一天,丁宁打女单决赛的时候扭伤脚了。第二天女双输了。
锤锤要退役了,过几天奥运会女团应该是她们最后的女双了。她们的女双再也没有机会拿世乒赛女双冠军了。

世乒赛两年一轮回,每个奖杯上面都刻着每届冠军的名字,女单的奖杯叫吉盖斯特杯, 2011年是丁宁,2013年是李晓霞,2015年是丁宁;女双的奖杯叫波普杯。看到一句话写得特别好。

【吉盖斯特杯交错刻着的名字见证了你们的相杀,波普杯却没能见证你们的相伴。】

想讲讲楠宁的故事,写到一半却发现描述不出来。就放一小段吧。

魔王一直想和楠姐对决,她说只有她和楠姐能打到七局十平。
可是08年楠姐已经30岁了,早就是职业生涯的末期,还生病做了手术,同一天里和郭跃打完半决赛,再和魔王打决赛,搏杀了一局就耗尽了体力。
【七局十平只不过是她的一个执念罢了。】

评论(21)

热度(34)